台灣首發病例-日本透明自鎖式矯正器Clippy-C


       自鎖式(self-ligating)矯正器通常是"金屬"製品(例如:美國Damon、德國Quick...),金屬鋼牙的外觀使得成人矯正患者接受治療時無法兼顧美觀、而有所猶豫。而日本矯正材料大廠TOMY則研發了專為希望快速、同時維持美觀的患者及矯正醫師的自鎖式矯正器-"Clippy C"(C代表clear透明之意),配合超彈性鈦鎳合金線L & H Titan、Sentalloy、Bioforce等矯正線材可於各階段給予不同部位牙齒輕而持續的矯正力、減少牙周膜的負擔及疼痛。自鎖式矯正器除了運用滑動力學移動牙齒時可減少摩擦力(low friction)外,還可以減少許多矯正附屬物的使用(例如:金屬結紮線ligature wire、橡皮圈O-ring、彈力圈power chain等彈性橡膠製品),減少醫療廢棄物、極具環保意義。使用自鎖式矯正器也可說是為地球盡一份心意吧!LOHAS

留言

  1. 請問他的材質是什麼??

    回覆刪除
  2. 全陶瓷本體與鍍銠金屬開蓋彈片。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種矯正器有水晶的材質的嗎? 還是他一訂只有陶瓷的?
    謝謝 陳醫師

    回覆刪除
  4. 水晶易斷碎且裂面易刮裂口唇,故不選用水晶而使用陶瓷。

    回覆刪除
  5. 陳醫師您好
    我是孟璋
    GAC的台灣代理宗盛的女業務
    星期五跟我成交100組 in-Ovation C
    價錢非常fair
    想跟您分享一下好康資訊
    可以寄mail或打到我工作地點找我
    (我電腦換了,您的E-mail address一時不好找)
    新雅蘇小姐知道應該會臉都綠了

    回覆刪除
  6. 陳醫師你好
    我在bbs上得知您有在景安站對面的牙醫診所看診
    想過去給您矯正諮詢一下
    但是都找不到資料  不知道是哪家牙醫 還有您看診的日子是固定星期幾 ><
     

    回覆刪除
  7. 您好!我星期三與五 下午2:00~晚上9:30 在景安站對面的均潔牙醫看診,電話是02-82451825,再麻煩您去電約個諮詢的時間囉! 謝謝您的提問! 陳醫師 敬上

    回覆刪除
  8. 請問這個費用會比DAMON的高嗎? 大約貴多少呢?
    謝謝~

    回覆刪除
  9. Dear小綿羊:
         透明自鎖式矯正器大約會比上一代的戴蒙(Damon MX)貴1~2,0000NT,但與最新的Damon Q價格差不多!
          陳彥朋醫師 敬上
     
     

    回覆刪除
  10. 醫師您好,
    請問日系透明自鎖式矯正器的運用在台北縣市很普遍嗎?
    另外想請問您有在哪幾家診所看診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1. 醫生您好~想請問一般矯正牙齒的費用是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12. 醫師你好
    我想請問 我15年前矯正完牙齒
    最後結果少一顆牙沒調回去(醫生拔完我的牙齒都沒負責 嗚嗚嗚)
    所以缺一顆牙
    我只好去做牙套(現在就是缺牙的左右兩顆都帶著陶瓷牙套)
    但是我現在又想矯正 請問我這樣會很麻煩嗎 要怎麼處理那三顆相連的牙齒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3. 請問我的前牙4顆因蛀牙有裝牙套,左右上下後面也都有做牙套,這樣可以做矯正嗎??我的牙尚整齊,沒有暴牙,但因笑是露牙銀,會露出牙齒上的牙銀骨~所以想用矯正改善,謝謝

    回覆刪除

  14. 您好,

    我並沒有實際上看到您牙齒的情形,不過聽您所描述的狀況,有可能是矯正中的難症“骨骼性暴牙”,若是則難度極高,甚或需要考量“正顎手術治療”或合併“牙齦美觀手術”減少牙齦。

    若加上有假牙,需要與矯正前更換成臨時假牙,治療後再重新製作新的假牙,故流程較麻煩與費用也會增加。

    此外,如果想要矯正治療,應該先接受詳盡的矯正評估、相關資料收集(X光片、照片、模型),看有沒有還需要另外拔除的牙齒 (譬如用以改善臉型等問題)

    謝謝您的留言!

    陳彥朋 醫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