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矯正美女-part 1

 


應美女要求,不可以放上矯正前照片!!!每個患者都期待有漂亮的微笑線,過程中我都會特別注意將微笑曲線的弧度做出來,美女有拔除四顆小臼齒來改善齒列擁擠、偏移中線及前突的口唇部暴牙外觀。基本的微笑曲線概念,上排前牙可服貼或順著下唇的紅唇部曲度。針對有拔牙的病例亦可運用一些矯正技巧減少"黑暗空間"(dark space)而獲得一個bright full smile。

留言

  1. 陳醫師
    看到這張矯正美女的相片 我真是痛阿
    我未矯正前 牙雖然是亂的 但至少有你描述的上排前牙可服貼或順著下唇的紅唇部曲度種弧度的微笑
    現在拆下牙套  門牙往內倒   笑的時候  只看到一半的牙齒  好氣人  真有種 嫁錯郎的感覺
    跟我的醫師討論過 他說我的前門牙太硬太大  現在已是最好的結果 再往前挪 會變成暴牙
    我真的好難接受  他一直強調笑線阿 
    我只想問陳醫師  有沒有補救的辦法  感激不盡
    還有陳醫師  有沒有在中部看診  若沒有可以幫我介紹一下中部的醫師
    我想整的牙 就是您整的那個樣啦  現在我好像婆婆喔

     
     

    回覆刪除
  2. 首先我們還是要看一下現在的狀況,來決定下一步要如何讓現況更好!我目前沒有在中部看診,您可以考慮到中國醫藥大學矯正科請余建宏醫師看看,討論一下有無補救的辦法? 有時一因為骨頭真的太突(骨性暴牙),牙齒只能內倒縮暴出的嘴唇,有些病例是有可能會有這樣的狀況的! best wishes 陳醫師 敬上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  nice的陳醫師

    回覆刪除
  4. 陳醫師你好,我有兩個問題想請問你:
    1.這個case,有拔四顆小臼齒,請問是拔第一小臼齒還是第二小臼齒?
    2.我太太目前29歲,做矯正該如何像這case一樣把牙齦萎縮的情況降低?(因為我看過有成人矯正後牙齦委縮很嚴重的)
    謝謝!

    回覆刪除
  5. 您好!針為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是拔除對稱的四顆第一小臼齒。
    2.牙齦萎縮實非矯正醫師可以保證而且可精確控制的!我們可以盡力將之降至最少,影響的因素有幾項:年紀越大越明顯且恢復慢(小朋友的矯正幾乎很少有萎縮的!)、牙齦組織越薄下降越多、縮暴或外翻越多越嚴重、齒列擁擠越多萎縮越明顯、牙齒外型越偏三角形縫越大、清潔方式過重或不徹底則不利。
    3.解決方式亦是因人而異(一般過了十八歲組織恢復的能力變下降、很難自行恢復)。

    回覆刪除
  6. 醫師,我想請問你,我的牙齒是屬於深咬及上顎骨頭較突出的,以前我看過牙醫,說我要配合開刀的方式才會效果明顯,
    但我最近又看牙醫,醫師說現在技術進步,已經可以不用開刀,矯正即可,確是如此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