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講訊息 ] 2012/08/18-19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2012年度大會曁學術演講


台灣口腔矯正學會 官方網站:http://www.ortho.org.tw/main-doctor.htm





留言

  1. 陳醫師~不好意思~方便請教你幾個問題嗎?
    因為我7/18剛裝牙套 而之前就有發現左邊下方兩個大臼齒間牙縫內測好像有蛀牙,光從外觀看不出有蛀洞 就是牙肉跟牙齒間有黑黑的感覺,後來試著用牙線棒尾端去戳牙齒,發現有一個蛀洞自己感覺滿深的,我在7/23號有回診,但本來回診的目的只是要將上排六個牙齒的矯正器換成透明的而已,我有順便跟醫師說明我覺得那個地方好像有蛀牙,醫生聽了有幫我看,還噴氣在那個地方,跟我說有,他說要等到牙齒拉開後再幫我補(牙齒還排列緊密),我還是有點擔心,想請問
    1.蛀牙的速度會很快嗎? 我怕等到牙齒拉開時間會過很久蛀牙會蛀到神經,因為戳的時候有個地方會痛,所以現在是用氟膠滴在那個地方耶
    2.請問我是不是要在''八月中回診''還是''提前回診''再次說明這個狀況,請他要先幫我補,還是聽醫師的話等牙齒拉開再做處理,我知道通常鄰面間的蛀牙要等牙齒拉開直接從鄰面作處理 而不是從上面開挖?
    3.這算不算醫師的小疏忽阿~矯正前他也是有持續幫我治療蛀牙,我蛀滿多的因為齒列不正,是牙縫間本來就不容易發現,還是我後來裝牙套前又多蛀的?

    煩請您回覆''很擔心的我''了~謝謝陳醫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