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舌側矯正系統STb的治療經驗分享

        做唇側矯正近七年的經驗,對於舌側矯正是抱著更謹慎小心的心情進行、操作。第一是因為希望接受舌側矯正的大多是對於美觀要求嚴格、工作性質特殊的患者;第二乃因舌側矯正對於力學機制的理解要求甚高,需隨時避免力學上副作用產生,一但產生就需要花更多的時間進行處理及調整。


    以下以兩例說明心得:此兩例皆僅經過四至六周的時間便初步排齊!STb迷你舌側矯正器的確對患者而言較為舒適(comfort),而且其給予牙齒的力量很輕(light force)!故牙齒移動頗為順利!但對於操作醫師卻是勞心勞力!


        病例一:建議從重新治療(re-treated)的病例開始,意及曾做過矯正、有些微齒列移位、復發(relapse)的病例著手,因為STb體積真的很小!操作十分傷眼力及需巧勁進行彎線及綁線,可先處理跟美學有關的前牙六顆(social six)開始熟練此技術。此例為下顎前牙齒列擁擠復發、移位並且伴隨有正中門牙間的縫隙產生(black triangle)。經由.012"、.014" Sentallo以heat bender調整曲度進行排齊及縮縫。


       病例二:做舌側矯正一定要先確實排齊後(leveled)再進行換線及牽拉(retraction)牙齒的動作。以我自己的習慣都會在進入下一條線之前,先印模型(diagnostic impression)彎好下一次的矯正線再行放入。一方面可以觀察牙弓齒列變化、另一方面可以確定置入的線是否適合此階段。此線為0.16” TMAKim’s bending plier彎出premolar areain-set


留言

  1. 陳醫師您好,請問這張黃石膏的模 是用什麼取模材取出來的呢,取得好漂亮啊  另外也想問一下,貴診所STB舌側矯正的價位大概多少呢,可以分期付款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每一個人都適用這種矯正法嗎?? 我有一顆俗稱所謂的「虎牙」!!
    已經想要矯正很久了,但卻不想要成為大鋼牙牙套妹~~vv~~ 期待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3. 您好!這種治療法當然適用於各類不正咬合,但因為是裝在舌側所以技術門檻較高、費用較高(二十五萬到四十萬間)及治療需時較久(一年半至兩年半),且並非每位醫師都精通此治療法(全台有認證者不超過十位!各大教學院的醫師都沒學過舌側矯正),這方面需要考慮清楚您的預算及時間。 希望有回覆到您的問題!  謝謝提問! 陳醫師敬上

    回覆刪除
  4. 請問台南那有在做嗎?!!

    回覆刪除
  5. hello~~我想要做stb矯正
    請問預約電話~地址是?
    謝謝~

    回覆刪除
  6. 請問迷你舌側矯正費用是??

    回覆刪除
  7. 請問stb舌侧矯正費用是多少錢?可以分期付款嗎?需付頭期款嗎?多少錢?謝謝!!

    回覆刪除
  8. 醫生,我也想做這個,可是我因為工作的關係
    人多在國外,不知是否還可以請您幫我做呢?
    我4月24日會回台灣,4月27日就又要坐飛機回杜拜上班了
    唉…希望能得到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9. 醫生~
    這樣看不到回覆啦~~
    請問牙齒亂ㄝ可以嗎?
    是否可以先寄牙齒照片給你~~
    讓你評估看看可不可做??謝謝

    回覆刪除
  10. 醫生這是我信箱~~
    sue621127@yahoo.com.tw
    是否ㄝ可告知需要把牙齒照片寄至那個信箱?
    還有請問這費用會很多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