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例 51 ] 深咬合併擁擠的完美治療-合併LH與自鎖式輕力矯正-陳彥朋醫師診療與撰寫


[ 矯正前 ] 治療前垂直咬合最深處是100%深咬(也就是看不見下顎門牙的意思!),通常會合併上下顎前移的擁擠,容易造成咬合性創傷(牙周組織-牙齦與齒槽骨萎縮)與清潔不易、牙齒鄰接面或深處蛀牙。




[ 矯正後 ] 清楚可見上下顎前牙整齊排列,而且中線也處理的很對齊!(這與醫師的診斷與患者齒列骨骼條件、配合程度有關)。因為患者本身也是牙醫師,所以過程中配合無間、矯正成果很好!(潔牙很徹底、橡皮筋戴得很好!)




[ 矯正前] 前牙過於內凹造成極度深咬,這類型的患者同常合併有下顎骨後縮的問題,嚴重骨骼性後縮者仍須考慮合併正顎手術治療,才能達到顏面外觀與咬合功能兼顧的治療。




[ 矯正後 ] 上下顎的牙齒可以緊密咬合,平分咬合平面,為完美、對稱的一級咬合關係(不是每個患者都有條件達到!必須經過詳細頻估與熟練的技術治療!)。




[ 矯正前 ] 下顎齒列排列嚴重擁擠、舌側面容易累積牙結石。




[ 矯正後 ] 下顎齒列完全排列整齊,擁擠完全解除。



 


留言

  1. 我想請問用戴蒙自鎖式矯正器, 它本身是不是有配合的矯正線, 使用L.H.矯正線在矯正的過程的考量是什麼, 費用上是否更高, 因為最近想帶我女兒去矯正, 希望能獲得醫生的回覆

    回覆刪除
  2. 請問深咬的情況 需要拔牙齒嗎 ??

    回覆刪除
  3. 謝謝提問!

    拔牙處置,最主要要依據 1.齒列擁擠程度 2.臉型期待(暴牙、戽斗改善) 而定,

    深咬或開咬的情形並無法成為決定是否拔牙與否的單一條件,最重要的是上述兩點的評估。

    有些深咬需要拔牙、有些深咬不可拔牙,得依"診斷"(口內實際狀況、模型、X-光片、臉型)做出最適切的治療計畫。

    不能一概而論喔!

    希望有回覆到您的提問!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4. 謝謝您的提問!

    針對提問問回答如下:

    1.是的!Damon system擁有自己一套完整的線材系統,亦可以合併其他技術使用。

    2.LH用於矯正中的考量,可參考部落格中"矯正治治療需知"中有專文解釋。

    3.費用依病例難易程度、拔牙與否、使用骨釘或頭套其他裝置與否、矯正器選擇(金屬、透明、自鎖式)有關。

    4.矯正的年紀判斷很重要!祝福您能找到適當的醫師做初步諮詢。

    再次感謝您的提問!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想請問 為何 用戴蒙矯正器 ~醫師把我的門牙後面 "墊上東西"
    我的下門牙 ...咬合時 就跨在 上門牙"墊的"東西上面???
    醫師只跟我說"因為怕咬到下面 矯正器"
    但醫師給我 墊起來~讓我無法 咬東西 我吃東西 都用吞的~~~
    PS~因為怕咬到下面矯正器所以從上門牙後面"墊高" ??? 要墊多久???
      好煩喔~我在網路上找不到 有人跟我依樣被 "墊高"的 照片ㄟ
    (我剛裝上1星期)沒有刮痛口腔現象~沒有疼痛感喔!!! 牙齒酸軟是正常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